芋圆仙奶露

墙头略多
每天都有新鲜的脑洞
但是,是条写不出东西的咸鱼

〖德云群像〗动物管理局(第一卷)

第四章  并案调查


每个人总有些一直在偏执的东西。

――――――――――――――――――


一天死了两个转化者,对于B市的动管局来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经历。由于第二个案件的受害者是第一个案件最主要的嫌疑人,作为局长的高峰同意进行并案调查。因此刚从案发现场回来的痕检就被孟鹤堂带进了会议室。

“人都到齐了,我们先来看一个简单的案情分析会。”

“是,局长。”

“机动组先来说说今天的基本情况。”

“上午九点我和筱怀接到信息组指示去天悦华府进行查看,发现了第一位死者程槿。对报案人员进行了简单的询问,得知由于程槿今天无故旷工,领导派她过来找人,结果打开房门就看到程槿死在家里。至于第二位死者,我们在下午五点接到消息,治安组需要支援,我们上去的时候,已经发现了死者。”

“也就是说两名死者的死亡时间,间隔不超过十二个小时。如果出自同一个凶手,说明凶手自己素质极强,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制造两起凶杀案并且离开现场没被抓住,说明凶手的反侦察意识强。烧饼,你那里什么情况?”

“今早九点左右接到信息组指示,闹市区发生转化者企图自杀的案件,我带着九龙出现场。在准备把人带回来的时候,他变回原身跑了。我从现场回来以后去户籍中心调取了嫌疑人资料,立刻赶往阳光龙庭实施抓捕。在等待过程中,发现嫌疑人没有按照平时习惯出现在小区门口。于是我们上楼察看情况,结果发现他死于家中。”

“这就是我们目前掌握的关于案发时间的具体情况。接下来法医组先讲讲第一位死者的具体情况,下午的这位,辛苦你们晚上加个班。明天早上把报告给刑事组送过去。”

“好,第一位死者是鸟科转化者,原身为鸽子精。我们到达案发现场时并没有血迹,死者身上也没有任何外部的伤痕。于是我们带回来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首先,死者的死亡时间是发现报案前两到三个小时,也就是早上六点到七点左右。其次,在死者的手臂处发现一个针孔,于是我们对死者进行了血液检查,发现死者死于被迫注入大量夹竹桃提取物。最后,我们在死者的口鼻处检查到了乙醚成分,也就是说死者是在被人迷晕的情况下被人注射了夹竹桃提取物。”

“好,由于第二位死者还没有进行尸检,具体情况你们明天开会在进行讨论,下面痕检来说一下现场情况。”

本来准备起身做报告的张云雷被杨九郎轻轻地按在了椅子上。

“好的,局长。根据今天早上现场收集到的物证资料,痕检这里主要有三点发现。第一,死者身上的头纱属于转化者的血液但并不是死者本人,而且资料库匹配不到,应该是非法入境。第二,死者身下的彼岸花里有块泥土,经过成分化验为种植土且含有水粉颜料专用的粘合剂。这个泥块我们在宋冶家也发现了类似的泥块,到具体成分还要化验以后才知道是否一致。第三,距离尸体60厘米处有一条爬行动物的水痕,经过检验只能确定为蚯蚓精,但是具体的DNA没有办法提取。因此没有办法确定真正的凶手是不是宋冶。”

“好,那也辛苦你们痕检今晚加个班,把下午现场的报告做出来明天给刑事组送去。九泰,信息组有没有什么发现?”

“我和筱亭看了案发时间段两个小区的所有监控录像。第一位死者程槿家的所有进出口监控并没有发现可疑人物。如果排除所有常规的出入方式的话,说明凶手是用原身进入死者家的,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监控拍不到而且还在案发现场留下了水痕。至于第二位死者宋冶家,根据监控录像的画面显示中午十二点左右有一名男子进入过他家,但是因为这名男子避开了所有正面的摄像头,我们没有办法截取清晰的图像。”

“一个正常去做客的朋友为什么会避开摄像头呢?接下来刑事组可以重点调查一个这名男子。户籍组那里有什么线索?”

作为一个刚入行三天的小萌新,樊霄堂第一次做这种并案调查的案情分析会,讲话的时候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有些小磕巴。

“有……有一个小……小发现。”

张九南抬头看了一眼这个连话都讲不利索的小孩儿。

“别紧张,来给你颗糖。”

“谢谢!”

不知道是糖有用还是人有用,刚刚还挺慌张的樊霄堂突然平静了下来。

“户籍组通过翻阅两名死者的档案发现两人来自同一福利院,而且这个福利院当年还发生过一起跳楼自杀案,死者名叫刘雅珺。根据户籍中心的记录刘雅珺本来是要被领养的,但是在被领养前两天跳楼了。”

“一个即将要拥有家庭的孩子,为什么会跳楼自杀?散会以后去查一查这个所谓的自杀案。刑事组,你们有新的线索了吗?”

“有一点头绪了,不过可能不是两案并案调查,是四个案子。让他们自己说吧。九熙你们先来。”

“上周在翡翠城也出现了类似的案件,死者名叫王璇。根据资料显示王璇,程槿,宋冶是一个福利院的。我们去走访的时候发现还有一个叫徐楠的女生跟两名女死者在福利院的时候是好朋友,而她们也一直有联系。但是B市的户籍系统中徐楠已经销户了。所以我跟九华,拿到全国动管局户籍系统权限后找到了徐楠的所有资料。三年前徐楠在死在了H市,我们联系了当地的动管局,发现徐楠属于非正常死亡而案件的凶手至今没抓到。”

“根据九熙和九华找到的线索,这个案子的重点就是当年的福利院。但是他们在走访福利院时院长没有透露任何当年刘雅珺跳楼的任何消息,所以我可以肯定当年刘雅珺的死肯定不是自杀那么简单。大林,你那里有什么发现?”

“根据九良的检查结果,我去信息组拿到了B市所有的夹竹桃种植区,发现几个面积最大的种植区都位于郊区。结合泥土带有的腐败气味,一共有两个地方符合条件。我看了地图发现福利院邻近其中一个地点。”

“大林带回来的信息,基本可以确定嫌疑人所在的位置,但是因为周围居民区众多,挨个排查不仅难度大而且容易打草惊蛇。所以,等明天验尸报告和痕检报告出来以后在进行进一步的计划。”

“好,这是B市近几年来的比较恶劣的案子,甚至涉及到了其他市的转化者。因此希望大家都能重视起来,尽快破案。”

“是,局长。”

“散会。”

开完了案情分析会,除了刑事组以及个别家属,其他组都先行离开了会议室。

“大华,还来得及去看电影吗?”

“等你到那儿,人都散场了。”

“早知道让你退票了,还浪费我一百块钱。”

“没事儿,我都回来了,以后咱有好多时间一块儿看电影。”

九熙还在感伤自己的电影票钱,那头郭麒麟还在害怕一个人值夜。

“哥哥,今儿要不陪我一块值夜呗。”

“你都开口了,能不陪你吗?我先回去给你做点吃的,要熬一宿呢。”

“说好了啊,可不许变卦。”

“那还能骗你不成。”

郭麒麟解决完了值夜问题,孟鹤堂却在纠结要不要回去睡觉。

“先生,今儿忙一天了,回去休息休息明儿才有精力。”

“我这不是想第一时间看着报告吗。”

“孟哥,今天没有会给你送报告的。刚刚四哥被饼哥拉走了,师哥更不用说了,让九郎直接给抱走了。”

孟鹤堂想了想,觉得周九良说的有道理“那我们回去吧,我想吃葱油面。”

“回去给你做。”

这头会议室解决完晚上的归属问题,那头出会议室以后也没闲着。烧饼拉着曹鹤阳就走了。

“烧云饼,撒手,我还得做尸检呢!”

“不撒,今儿都下班了,你也不差这一会儿了。”

“你是不是想躺我那台子上?”

“不想,我错了。”

“把手撒开,跟着一块儿来吧。”

杨九郎直接抱着张云雷回了痕检科,没别的原因,就因为这下雨天,自己领导的腿十有八九是没发用力。

“九郎,放我下来,我能走。”

“小祖宗,你就乖乖的,等会儿还得站三四个小时呢。”

于是乎,我们天真的孟鹤堂听了自家小先生的话,真的以为法医和痕检都被拖回家睡觉了。













这一章主要就是把整体的线索,人物关系给大家用他们案情分析会的方式给大家整理一下。

而生活也不能只有案子,适当的谈恋爱也是需要的。


评论 ( 10 )
热度 ( 20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芋圆仙奶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