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圆仙奶露

墙头略多
每天都有新鲜的脑洞
但是,是条写不出东西的咸鱼

〖德云群像〗动物管理局(第一卷)

第三章  什么?死了?


我知道,如果我不做点什么,我大概就会死在这个漫长的夜里。

―――――――――――――――――――――――


烧饼和王九龙在阳光龙庭都等一下午了,本应该上班的宋冶不仅没有出门,手机还关机了。

“饼哥,有问题,宋冶是一个时间观念极强且有责任心的人,不会出现联系不到人的情况,咱要不上去瞧瞧。”

“行,上去看看,联系信息组让他们派人过来。”

“好。九泰,治安组请求支援,地址是阳光龙庭6幢2单元。”

“接到消息,阳光龙庭治安组需要支援,附近机动组探员尽快赶往现场。”

“收到,张九南和于筱怀立刻前往现场。”

收到消息的张九南和于筱怀立马从局里出发赶往现场,刚进小区,就听见信息组传来消息。

“法医组,痕检组,阳光龙庭6幢2单元601发生命案,疑似转化者被杀。立刻前往现场”

“收到。”

刚做完尸检工作的周九良,实在是不想去现场就留在了局里。没人开车的苦命曹鹤阳只能蹭着痕检组的车去现场。

“四哥,听九良说今儿一早出现场是个自杀未遂?”

“别提了,烧饼硬要拉着我一起,说肯定得出事。结果人刚要抹脖子,他咵嚓一把给人按在地上。结果人家没事,他把自己扎着了,这找谁说理去。还得我陪他去医院包扎了一下。结果刚从医院出,拽着我就去小崽儿那儿拿了一摞蚯蚓精的资料,刚看了两页就跑了。”

“我看八成是找到人了,能让他第一时间冲出去的除了嫌疑人还真没其他人了。”

“可不,把我一个人扔在治安组就跑了。”

“你说今儿明明是好日子,结果这天还没黑,就死了两转化者了。”

本来还在讲话的曹鹤阳听到这里突然不说话了,看着窗外的天,突然来了句“要变天了。”

“是啊,这场雨指不定半路上就下了呢。”

要不说狐狸能未卜先知,车还没开进阳光龙庭呢,这雨就跟有多大冤情似的,雨点有豆子那么大,噼里啪啦的往下砸。

“张老师,把放在后面的外套穿上,下雨了,凉!”

“我觉着还行啊,不穿了。”

“那是因为在车里,等会儿下去就凉了,赶紧穿上,小祖宗。”

“好好好,穿就是了。”

“我算是知道为什么每次现场你们组来的最慢了,感情车都到了,在车里还得腻味十分钟。”

“别听四哥的,十分钟哪儿够啊!”

“瞎说,等会儿四哥让烧饼打你,我可不拦着,赶紧上去,人还等着呢。今儿过节还不消停,也不知道咋想的。”

三个人从车库往上走,刚从电梯出来,就听见张九南穿透耳膜的叫声“王九龙,你撒手,赶紧撒手,我错了。”

“错哪儿了?”

“哪儿都错了。”

“嘛呢,咋还打起来了,我可不想多做一份尸检。”

听到曹鹤阳的声音,王九龙赶紧乖乖转身打招呼,可这手里还拽着张九南的头发。

“四哥,饼哥在里面等你呢。”

“知道了,赶紧给人松开,头发都给人薅没了。”

“好嘞。九郎?今儿来挺早啊?”

“九良消极怠工,我得捎上四哥一起。平时哪有那么早啊。”

“还挺骄傲,赶紧进去看现场吧,看着不像是普通的凶杀案。”

“你先把人松开,九南都快哭了,小杯子呢?咋不拦着点?”

“回局里了,直系领导给打电话,回去帮忙了,就算在他拦得住吗?”

“也是,局里能拦得住你的也就九龄了。”

被控制住的张九南突然大喊了一声“九龄师哥!!”

“哪儿呢?”

趁着王九龙一撒手,张九南赶紧逃离了魔爪。

“张九南你有本事别回局里!”

“别闹他了,走吧,去看看现场。”

三人并肩走进现场,曹鹤阳已经蹲在地上进行初步尸检了。

“死者是环节科的,多体节收缩动物,应该是蚯蚓精。尸体表面有三处刀伤,每刀都是致命伤,死亡时间不超过三个小时。详细情况要回去解剖才有结果。”

“好,你先回去吧。”

“九良没来,我跟九郎他们一起来的。”

“我送你回去,这里大楠看着。大楠,你留下等痕检检查完了清理现场。我送四哥回局里。”

“得嘞。”

那头烧饼带着曹鹤阳和宋冶的尸体先回动管局,路上烧饼先给孟鹤堂打了个电话。

“喂,小孟。”

“饼哥?人抓回来了?”

“抓是抓到了,但是直接送小四那里了。”

“什么!死了?”

“嗯,我们上去的时候,已经死了三个小时了。”

“三个小时?”

“嗯,具体情况等小四检查完,把报告给你送过去。”

“行,我先去给局长打声招呼,这一天死两个转化者,看需不需要并案调查。”

这头张云雷和杨九郎痕检工作也没闲着。

“现场没有打斗的痕迹,尸体周围有一滩血迹,说明凶手在杀人以后并没有迅速离开现场。客厅的咖啡杯,说明死者生前还跟凶手喝了一杯咖啡,把咖啡带回去看看有没有下药。刚刚进来的时候我发现大门没有任何被破坏的痕迹,可以进一步确认凶手跟死者是熟识。”

“张老师,你看那里是泥块吗?”

“大楠,你挪挪脚,旁边有块泥。九郎,跟今早在程槿家的一样吗?”

“质感差不多,但是没有早上那么重的腐败味。至于具体的成分要回去查一查。”

“好,现场差不多了,大楠你收尾吧。”

“那我跟辫儿先回去了,你注意安全。”

两个人刚把车听到局里的车库,孟鹤堂的电话就进来了。

“小哥哥?怎么了?又死了一个?”

“没有,你们回来了吗?”

“刚到车库。”

“那赶紧上来开会吧。”

“上午不刚开过吗?这新的证物还没化验呢?”

“高局同意并案了,就等你们上来开一个分析会了。”

“来了来了。”













今天来晚了,因为去考六级了!

别问,问就是明年还来!😂️😂️


评论 ( 3 )
热度 ( 175 )

© 芋圆仙奶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