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圆仙奶露

墙头略多
每天都有新鲜的脑洞
但是,是条写不出东西的咸鱼

〖德云群像〗动物管理局(第一卷)

第五章   男朋友?

即使一个人的夜晚是无边无际的沼泽,到了早晨也会像万里晴空一样舒畅。

――――――――――――――――――――

窗外还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室内拉着厚厚的床帘隔绝了来自外界的声音。不知是谁的电话铃声响了,睡得迷迷糊糊的孟鹤堂顺手接起了电话。

“喂。”

“小哥哥,上班了,昨天的案子有进展了。”

一听昨天的案子有进展,孟鹤堂第一时间从被子里钻出来。“马上来。”

简单收拾了一下,孟鹤堂拉着周九良赶紧往局里赶。

“先生,线索不会跑,先把早饭吃了。”

“我就说昨天应该呆在局里的,你看他们昨天都在加班,就我一个人回家睡觉的。”

“不是你一个人,我也回家了。”

“我……我就是……”说着说着,孟鹤堂的眼圈就开始红了。

“孟哥,你昨天都查了一天了,也是你发现了福利院有问题,你已经很厉害了。快把早饭吃了,今儿才有力气查案不是。”

“好,那你开快点。”

周九良用最快的速度赶到局里,被孟鹤堂直接拉进了刑事组的会议室。

眼尖的张云雷一下就看到孟鹤堂红红的眼角。

“小哥哥,怎么哭了?谁欺负你了,我让九郎揍他。”

“没事,早上吃早饭太急呛着了,咳红的。”

“这么大人了吃个饭还呛着了,以后慢着点吃,不急着一时半会儿的。喏,资料都准备好了,开会吧。”

“辛苦大家,昨天加班加点把报告整理出来。”

“孟哥,我们就是做我们该做的,而且我们早点收工,你们刑事组还能更快抓人。”

“小眼八叉的,别说话,耽误我们小哥哥开会。”

“好了,四哥,你先来吧。”

“行,宋冶的死亡时间已经确定了大概是昨天下午的十二点到一点之间。死亡原因是一刀毙命,直插心脏,凶器初步估计是水果刀一类。至于剩下的两刀的位置在人身上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我对比了蚯蚓本体,发现这两刀的位置也是致命伤。我们在死者的胃液里还发现了少许的夹竹桃提取物,但是量不致死。估计是凶手为了确保死者百分百死亡,选择先用夹竹桃提取物让宋冶的心脏产生紊乱,出现动物形态,然后刀刀毙命。”

“根据四哥的报告,我们大概能判断凶手一定是一个非常了解蚯蚓内部构造的人,或者他本身就是蚯蚓精。而且这个凶手的心理素质的极强,他在漫长的折磨被害人过程中并没有产生任何恐惧情绪,甚至还在现场进行逗留。”

“我同意小哥哥的观点。”

“痕检有什么发现?”

“小眼八叉的,你来说。”

“得嘞。昨天在案发现场尸体周围发现了与上一个案件也就是程槿家相似的泥块。带回来检查以后发现成分与程槿家发现的泥块成分相同且都含有粘合剂。基本可以断定杀害宋冶和程槿的是同一个人。我们还在案发现场的客厅里发现了两个没有喝完的咖啡杯。里面的咖啡经过化验其中一杯确定含有夹竹桃提取物。但是可惜的是杯子上没有提取到完整的指纹。至于为什么说凶手心理素质强,因为我们发现作案用的凶器就放在死者的客厅桌子上。凶手并没有带作案工具而是直接拿了手边趁手的工具进行杀人,杀完人以后不仅没有带走凶器,反将凶器直接放在了死者家里。这就足以证明凶手完全不担心我们会抓到他。”

“现在我们基本可以确定凶手本身具有很强的反社会性人格,擅长反侦查。九泰,你那边的监控还能查到点什么吗?”

“昨天晚上我跟二哥试着放大那名男子的图像,但是脸部还是没有办法做对比。但是二哥发现他身上别着一个牌子。我们通过技术处理把图像放大到最清晰,可以看到上面是慈济福利院志愿者的牌子。我们连夜调取了近几年去过这个福利院做志愿者的人的资料,我们发现宋冶经常去这家福利院做志愿者,但是根据上面的记录,宋冶是去教小朋友画画的。”

“慈济福利院?不就是四名死者小时候一起呆过的福利院吗?”

“是的,我们也仔细查看了这家福利院的历史,这家福利院比较特殊,它是B市唯一一家明文规定接受转化者的福利院。”

“等等?你们刚刚说宋冶去做志愿者,教的是画画?”

“是的。”

“可是根据资料显示他根本不会画画。”

“所以我们把宋冶的照片拿给九熙他们,让他们去福利院询问看是不是认错人了。”

“九熙,福利院那边怎么说?”

“确认过了就是宋冶,还有视频。”

“视频带回来了吗?”

“带回来了。”

“放出来看看。”

随着画面一帧接着一帧的闪过,曹鹤阳突然喊了一声暂停。

“四哥,有什么发现?”

“这不是宋冶。”

“怎么说?”

“宋冶的惯用手是左手,我在解剖时发现他是一个左撇子。但是,你看这个人的惯用手明显是右手。”

“那这个人是谁?”

就在大家都纷纷猜测画面上的人是谁的时候,郭麒麟拉着阎鹤祥走进了会议室。

“孟哥,有发现!”

“怎么又带着我家壮壮来上班了。”

“这不昨儿陪家属值夜。”

“大林,你先说发现了什么?”

“昨儿我拉着阎鹤祥陪我值夜,正在翻刘雅珺的档案,翻着翻着我发现她手上带了一条手链。我仔细一看发现那是一条情侣手链。然后,我在翻宋冶档案的时候,在他高中的照片里找到了这条手链的另一半。但奇怪的是,这条手链从大学开始就在也没有出现在宋冶手上。”

“然后,我就和阎鹤祥出去找了一趟宋冶的养父母。在聊天过程中,我们得知宋冶在被领养回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还经常去福利院。父母以为是小孩子突然离开了熟悉的环境没有安全感就没有多问,但是现在看来应该是去找刘雅珺的。而且自从刘雅珺去世以后他就在再也没有回去过。”

“也就是说宋冶和当年跳楼自杀的刘雅珺是情侣。”

“对。”

坐在一边的张云雷像是想到了什么,在那里念念有词。“手链?”

“啊!大林你看是屏幕上那个人手上带的吗?”

突然被叫到名字的郭麒麟,吓得差点没站稳,幸好旁边的阎鹤祥手快一把把人拉住了。

“看着像,九泰能不能放大。”

“可以,给我一点时间。”

“等等?这不是宋冶吗?他怎么在画画?”

“我们也有这个疑问。”

“好了,你看看能看清吗?”

“对,就是这条手链。是宋冶当年带着的那条手链。”

“所以,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找到这个人是谁,还有他为什么跟宋冶长的一模一样。基本上也可以确定这个案子的凶手就是这个假冒宋冶的人。”

“四哥,有办法解决吗?”

“我有个大胆的想法,一旦成立,整个故事就能联系在一起了。”

“什么?”

“视频中的这个人是宋冶的分裂体。根据资料的记载,蚯蚓从环节出分开以后在一定的条件下是可以变成两个独立的个体的。假设这个人是宋冶分裂出来的,当年刘雅珺的死其实跟王璇,程槿和徐楠有关系。宋冶一开始想要报仇,所以分裂出来了另一个自己来帮忙。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宋冶渐渐放弃了这个念头。可分裂出来的这个宋冶并没有,他不仅没有放弃这个想法而且还开始付诸行动。结果被宋冶发现以后,他就干脆把自己的本体也给杀了。”

“所以,是有可能实现个体分离的?”

“对,但是这个的需要很严格的环境条件和足够的时间,以及找对自己能够重生的环节位置。”

“九泰,查一下宋冶有没有长时间不在B市的情况。”

“不用问九泰,我知道啊!”

“我昨天在跟宋冶妈妈聊天的过程中,得知在宋冶高中毕业时,他提出来要去跟同学毕业旅行。结果一去就是一个多月。”

“那么也就是说宋冶很有可能利用这一个多月制造出另一个自己?”

“理论上来说是可以的。”

“可以查到这个人的位置吗?”

“不行,他的户籍信息没有登记在动管系统里。暂时查不到任何东西。”

“他是个很恋旧的人,而且根据大林昨天提供的夹竹桃分布图,他肯定住在南庭附近。”

“我们怎么才能不打草惊蛇的抓到他呢?”

当大家都在想解决方法的时候,广播中突然传来了刘筱亭的声音。

“接到报案,南庭村58号出租屋内发生命案,死者疑似转化者,刑事组。法医组和痕检组尽快前往现场。”

“收到。”

“南庭村?不会这么巧吧!”

评论 ( 6 )
热度 ( 157 )

© 芋圆仙奶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