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圆仙奶露

墙头略多
每天都有新鲜的脑洞
但是,是条写不出东西的咸鱼

年华 (主嘉成副蛋沐)

相遇I

相遇并不是百分百的偶然,而是上帝安排两个性格相似或相反的人无意间的眼神交流和擦肩而过



三个月的秘密训练很快就接近了尾声

伍嘉成走出训练营的那一瞬间感觉到了无比轻松和自在,训练的三个月里自己很少有时间去好好看外面的风景,现在的放松不过是一种自我催眠罢了,因为还有更严峻的考验在等待着他。

相反谷嘉诚就显得不在意许多,可能是因为自己当时来参加这个节目的时候也就是来玩玩,反正输赢对他来说根本不重要,那些兄弟情在他看来也显得有些苍白无力。只有那一个人让他有点不想离开。

训练结束的少年来到节目组之前找的宾馆进行简单的休整,准备第二天的宣传片和自己短片的拍摄。

刚到宾馆的伍嘉成就闲不住得想去找彭楚粤聊天,毕竟两人是同门师兄弟兼死党而当初伍嘉成会参加这个节目也有彭楚粤的功劳。房间里的小伍简单的整理了一下准备出门,刚打开房门就撞上一个人,抬起头看了一眼这个人引入眼帘的是眼下的泪痣和帅气但有点面瘫的脸庞。伍嘉成先是愣了一下,刚想打招呼就听到一个低沉的声音问道:“白澍的房间是哪一个?”

伍嘉成多少有些不爽自己之前好歹也帮过他而现在这个人一脸拽样,说话还不看人家的眼睛,问人问题还用一种命令般的口气,不过作为一个训练有素的少年伍嘉成是还是很有礼貌的说:“在旁边,不过他可能不在,因为刚刚我听到隔壁的开门声,可能是出去了,你晚点……”伍嘉成话还没有说完,谷嘉诚就转身走了。

看着远去的背影,伍嘉成也是很受伤,自己长这么大还没有被人这么无视过。不过修复力max的伍嘉成瞬间整理好心情,蹦蹦哒哒的去找彭楚粤了!

伍嘉成也许不会注意到在他转身的瞬间有双眼睛一直在看着他,那双眼睛下有一颗熟悉的泪痣。

站在角落里的谷嘉诚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那个叫伍嘉成的男生吸引了他的注意,也许是在训练营排大眼睛的时候吧。

那时候老师要求组队排练一个节目准备大考,然后自己就莫名其妙的和这个跟自己名字相似的少年分在了一组。

第一天的磨合还算理想,就是自己的音准不是很好。而那个叫伍嘉成的男生居然留下来陪自己抠音准。

谷嘉诚还清楚的记得那天的发生的一切细节那天大家都回去睡觉后,他一个人又回到训练厅去练音准。练到一半,突然有一个和声突然出现在他身后。那个声音很好听,就想是天籁一样。他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来的人,由于没带隐形眼镜他看起来有点吃力,直到声音的主人走近他才认出是那个和自己名字很像的人。伍嘉成睁开眼睛的一刹那,两人的眼睛就这样对上了。看着对方的样子,两个人都默契的没有说话。还是伍嘉成先开口打破了沉默

“你这样唱歌不行的,嗓子很容易发炎,而且音准也很难掌控,你要试着让声音沉下去,再慢慢发出来,就想这样”伍嘉成亲自示范了一个简单的单音节,虽然很短但那声音还是让谷嘉诚很忍不住想要靠近。

“恩,我试一下!”谷嘉诚尽力去做,可是结果并不是很理想。

“不要着急,慢慢来!”伍嘉成用心的指导着他,也许是鼓励的效果吧,谷嘉诚这次做的不错。

”恩,很好了,接下来就是音准的问题,我们一句一句来试一下!“

在伍嘉成的指导下,第二天的训练他们这组得到了很高的评价,但是组队这种事不会持久。大考完他们就被拆分了,不过两个人也算是认识了,虽然不熟。但那天晚上在谷嘉诚的心里烙下了很深的印记。

还在想着回忆过去的谷嘉诚被一个熟悉的声音打断了

”嘉诚?你在想什么呢,走了,去试试我带来的新设备!“白澍看着站在自己门口发呆的的谷嘉诚小声问道

”哦,走吧!“谷嘉诚也从回忆中慢慢醒了过来,其实今他今天是故意站在伍嘉成的房间门口的没有特别的原因,就想看看他。

而另一边的伍嘉成看到彭楚粤就开始吐槽谷嘉诚刚刚的行为,一旁的彭楚粤也只能听着,偶尔附和几句。

”千万不要跟他分在一组,不然我会被他气到进医院的!“

“小伍,你紧不紧张?”彭楚粤没有防备的换了个话题

“紧张肯定是有的,离第一期的录制越来越近,多少会有担心,但我相信我可以成功!”

“恩,你今天早点回去准备吧,明天还要拍摄呢,我累了!”

看着今天状态不太好的彭楚粤,伍嘉成也只能默默开口说道:“恩,早点休息,不要有压力,我先回去了。”

回到自己房间的伍嘉成,拿出手机给家里报了个平安,打完电话的伍嘉成觉得轻松了不少,然后不知不觉就睡着了,直到一阵敲门声把他吵醒。

伍嘉成起身去开门,发现站在门口的是白澍,先是微微的震惊,然后才慢慢开口问道

“白澍,你找我有事?”因为平时两个人的交流也不多

“小伍,嘉诚刚刚拉伤了,我去找彭楚粤借药油,他说你有让我来问你借。”

“拉伤了?严不严重啊?明天要拍摄了,他可以吗?药油我是有,但是如果严重的话还是先去医院比较好,不然会落下病根的。“伍嘉成还是很担心他的,尽管刚才他的态度真的很恶劣,但明天的拍摄也是大事啊,伍嘉成没有犹豫直接进房间,把床头的药油拿了出来。

”他现在人在哪里,我去找他吧,顺便去看看他。“

”他在我房间。“白澍并没有觉得什么奇怪的,但这句话还是让伍嘉成心里酸酸的,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是为什么!

来到白澍的房间,看到坐在沙发上的谷嘉诚有一瞬间伍嘉成是出神的,谷嘉诚真的是长得太帅了连伍嘉成这样的男生都羡慕的要死。

”你哪里拉伤了?明天还要拍摄,你有没有关系?实在不行不要硬撑,让节目组安排你去医院,拉伤可大可小的,还有这个药油很有用的,如果不严重的话用这个擦一两天就好了。“

”恩,只是手臂而已!“看到伍嘉成那么关心自己,谷嘉诚心里还是有些开心的,那种感觉就像小时候吃到水果糖一样,甜甜的!

“那我先走了,记得擦药,再见!”看到谷嘉诚没有什么大事,他也算是放心了。

看着出门的那个背影,谷嘉诚又陷入了沉思。

伍嘉成回到房间,准备继续睡觉。刚进门就听到隔壁的房门打开了,出于好奇伍嘉成没有关门而是留了一条缝隙。

“你真的可以吗,明天的拍摄,你们可是要扛实木啊,刚刚你都痛成那样了,为什么要忍着啊!真不知道你图什么!“

”不想让他担心!他这个话唠,知道了肯定有的烦了!“

”恩,你也会考虑人家的感受啊,那你小心一点,晚上用热水敷一下,早点休息!”

“恩,走了!“

伍嘉成听到声音,赶紧把门关上,像做了什么亏心事一样。听完刚才的对话,伍嘉成才发现原来谷嘉诚也没有想的那么糟糕,那么不通情达理!

而回到房间的谷嘉诚想着今天那么关心自己的伍嘉成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伍嘉成则是躺在床上想到了以前和谷嘉诚一起训练的时候,虽然时间不长,但也是他记忆的一部分,仔细想想谷嘉诚也挺好的!想着想着,伍嘉成也进入了梦乡。

























第一章就暂时先这样了,可能会有Bug大家不要介意啊,而且有些也是根据剧情需要自己开的脑洞,之前的手稿因为有一个很大Bug不能用了,这些是自己直接写的,可能有些措辞啊,语法啊不是很准确,第二章可能会晚一点!第二章蛋沐的戏份会出来,所以先占个tag

我尽量早点写完,因为今年要高考,寒假放完可能就没有时间更文了,就算更文也会很慢可能是月更或者直接等到暑假。











































评论 ( 1 )
热度 ( 26 )

© 芋圆仙奶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