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圆仙奶露

墙头略多
每天都有新鲜的脑洞
但是,是条写不出东西的咸鱼

〖德云群像〗动物管理局(第一卷)

第八章  有问题


因为往往有这样的时候,你一定得有条路可走。

――――――――――――――――――――――――


因为尸检和痕检的原因,昨天刑事组早早就下班了。第二天一早,刑事组的三个探员就被自己组长的夺命连环call给叫醒了。

“九华,等会儿直接过来开会。你跟九熙在一块儿吗?”

“在我旁边睡着呢。”

“那你们一起过来。”

“行。”

这边挂了电话的何九华,轻轻拍了拍旁边的人的脸。

“文博儿,起来了,孟哥打电话喊我们开会了。”

听到熟悉声音的尚九熙慢慢睁开眼睛,伸了个懒腰。

“嗯……等我缓会儿……”

“好。”

那头孟鹤堂又给郭麒麟打了三个电话,结果一个都没接。孟鹤堂干脆直接打到了阎鹤祥的手机上。

“喂,壮壮。”

“怎么了?”

“大林呢,给他打电话没一个接的,我以为被绑架了呢。”

“不至于,机动组组长家属被绑架了还得了,在我这儿睡觉呢。”

“赶紧叫他起来,检查报告出来了。”

“你这一大早的打个电话就为谈工作啊。”

“你以为呢?赶紧把人叫起来。”

“行,这就给你叫,但是能不能起床这个我可决定不了。”

“那就叫到起床。”

“知道了。”

窝在被子里的郭麒麟听到阎鹤祥打电话的声音,意识慢慢回笼。

“哥哥,谁啊?”

“醒了,不躺会儿?刚你孟哥打电话,叫你起床去开会呢。”

“嗯,那我醒醒,咱们就去上班。”

“行,那我给你去买早饭,你慢慢来。”

“好,今儿想吃楼下的包子,肉馅儿的。”

“这就下去给你买。”

四个人慢慢悠悠的掐着上班的点,走进了刑事组的会议室。

“孟哥,早!”

“距离我给你们打电话过去都快一个小时了。”

“孟哥,你今儿咋这么早啊?”

“这不九良昨儿没回家在局里值夜。我今儿赶早给他做了早饭送过来。”

“孟哥,报告都有了吗?”

“九良那儿还有一个结果没出来。我给辫儿打电话,他说今儿九郎上班了给拿过来。”

“那至少得九点半以后,他们两在路上就得浪费半个小时。”

“何九华,你又捎带谁呢?”

“呦,没捎带谁,就说你呢。今儿这么早啊。”

“哪天不早啊,我跟张老师哪个月不是全勤。”

“行啦,九郎报告拿来了吗?”

“给,张老师说里面有些信息等会儿给你拿过来。”

“行,那我们就等会儿九良和辫儿。”

几个大男人坐着发呆等人的时候,周九良扶着张云雷走进了会议室。听到声音回头的杨九郎看到张云雷被扶着,赶紧冲上去把人接过来。

“我不就下来送个资料吗,就离开这么一会儿,怎么了这是?”

“没事,别那么紧张。”

“没事你让九良扶着,没事你冷汗都出来了。你不说,我就去九泰那里看局里的监控了。”

“师哥着急下楼,楼梯踩空了一节摔了一跤。正好我下楼送报告,就给人扶下来了。”

听完九良的话,杨九郎拉着张云雷的手就要往外走。

“去医院看看。”

“九郎,没事的。我已经让九良看过了。”

“你就放宽心,我以我法医的职业操守担保,师哥没事而且能跑能跳。都过去这么久了,九郎就把心放回肚子里吧。”

“就是,九郎咱不去医院行吗?”

“唉,说不过你们师兄弟,行吧行吧。”

孟鹤堂瞧见了赶紧出来打圆场。

“好了,没事就好。辫儿以后注意一点,九郎也别这么小心谨慎,辫儿也是成年人了。我看这人也差不多齐了,我们开会吧。我们刑事组昨天已经把案件梳理了一个大概,但是因为缺少关键性证据,所以前四起案子不能结案。而关于胡栎本人的死亡,因为没有尸检报告我们也没有办法继续调查。”

“那就我先来吧。胡栎的尸检情况比我们想象的复杂,我们一开始以为只是简单的服毒自杀案,因为在表面没有找到任何伤口而且死者已经呈现部分动物形态。但是在详细的尸检过程中,我们发现在死者的后颈部有两个小的类似针孔的伤口,于是我们对伤口周围以及死者的血液进行了检查。结果发现死者的血液里不仅仅有夹竹桃苷还有一定量的乙酸异戊酯。”

“乙酸异戊酯,这是什么?”

“简单来说就是蜂毒,也就是说胡栎在死前被注射过蜂毒或者被接触过蜂科转化者。”

“蜂科转化者一般都是不被允许进入人类世界的。B市登记在册的只有五名蜂科转化者。”

“是的,蜂科转化者的能力比较特殊,一旦被蜂科转化者蛰过就会短暂失去意识,任由他们摆布。长的可以有一天到三天不等,短的也有五个小时,具体控制时间受韵力高低影响。”

“能提取到DNA吗?”

“可以,我们在胡栎后颈部的伤口上找到了残留的DNA,但是B市的动管系统找不到资料。”

“大林,打电话给高老板让他准备一份全国动管局查询申请单。”

“不用找高局,我刚刚已经找到这个人了。”

“怎么说?”

“昨天九郎在进行痕检扫尾工作的时候,发现了一条手链,我们本来以为是刘雅珺的手链,但是回来查资料以后才发现这是男式的手链,而且在手链上还发现了一小块皮屑组织。然后,我们提取到了了DNA,但是B市比对不到,我就去问高局要了申请单。刚刚在下来前我拿到了这个DNA的结果。这个DNA来自胡蜂科,虎头蜂转化者赵泽。”

“等会散会,大林你去联系H市动管局让他们把赵泽的资料传过来。九熙你去查一下赵泽的出行记录看他最近有没有出现在B市。九良你去对比一下看看DNA是否完全吻合。”

“好。”

“小哥哥之前说的没有关键性证据证明是胡栎杀的人,我们在胡栎家找到了关键性证据。”

“说来听听,”

“昨天我们在胡栎家找到一个空的瓶子,里面证实了含有夹竹桃提取物。我们比对了王璇,程槿和宋冶血液里的提取物发现成分及浓度完全一致。而出现在案发现场的泥块,在死者的鞋底也找到了相同成分的泥块。所以,基本可以确定胡栎就是杀害王璇他们的凶手。”

“张老师说的都是环境证据,我在书房找到的刘雅珺的笔记本封皮和封面之间的夹层里找到一张纸,你们可以看一下。”


三年了,我终于一个一个帮小雅报仇了。她们才是当年最应该死的人。

小雅从进福利院开始就一直不敢跟人交流,在我的鼓励下好不容易有了起色,她们怕小雅抢了她们的领养机会背地里排挤小雅。

本来小雅都要被领养了,我那天去看她,她已经很久没有那么高兴了。她笑着跟我说她马上也要有一个家,有爸爸妈妈了。

可是,我才离开没两天,小雅就自杀了。她怎么可能自杀,我比谁都清楚她有多渴望一个家。我就一个个问福利院的人有没有人看到小雅那天去天台干什么。皇天不负有心人真的被我找到了这个人。

等我从高中毕业后,我决定开始我的报复。我利用毕业旅行创造出了另一个我。

于是我带着另一个我,开始了报复。

在我们一起杀了徐楠以后,宋冶他害怕了。他想要放弃报复,他觉得自己已经放下了小雅。

他不过是个懦夫,当年保护不了小雅,如今连为小雅报仇都不敢。

后来,我独身一人回到B市用了五年的时间调查王璇和程槿的一切。终于让我等到这个机会把她们杀了为小雅报仇。


“我们对比过上面的字迹是出自胡栎本人。”

“那现场的遗书呢?”

“也是他自己写的。”

“那也就是说,胡栎承认自己杀了人而且留有遗书。看起来像是畏罪自杀。”

“孟哥,不对啊。你仔细想,如果他是畏罪自杀为什么要把写有自己罪行的纸条藏起来呢?”

“而且,胡栎已经为刘雅珺报仇了,没必要自杀。加上他也没有向村小请假说明他第二天是准备去上班的。这样的情况怎么可能自杀。”

“是啊,所以胡栎在生前到底经历了什么?上面的罪行书并没有写他杀了宋冶,按道理宋冶和程槿是同一天死的,怎么可能只出现程槿而没有宋冶呢?还有他体内的蜂毒,究竟是不是赵泽的。如果是的话,赵泽的目的又是什么。他是用蜂毒害死了胡栎还是用蜂毒控制了胡栎?”

“先生,胡栎血液里的蜂毒量还不至于致死,我怀疑是利用蜂毒控制胡栎杀人。”

“这都是我们自己的推断,我们今儿就先散会。目前,我们要做的首要任务是确认赵泽的身份和找到赵泽。”

“收到。”

散会以后,孟鹤堂准备先带着周九良回家了,都要出办公室门了突然回过头,单独把张云雷叫了出来。

“辫儿,我帮我给高局请个假,就说家属生病了需要照顾。”

“九良怎么了?”

“昨儿值夜,没看他今儿脸色都白了吗。”

“好,我说你今儿开会怎么有点着急呢。你赶紧送人回去吧。”

“嗯,你自己也是。要是真的摔疼一定得跟九郎说,不然他又得自责好一阵子。”

“知道了。我等会儿就让他陪我去医院。”

“成,那我先走了。”

“路上慢着点开车。注意安全。”


评论 ( 4 )
热度 ( 15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芋圆仙奶露 | Powered by LOFTER